片桐杏也

你好呀。

[伞周]梦中人


◎邪教注意!!!
◎ooc我的,人物虫爹的。
◎私设多到爆炸,没有仔细读完原著简直后悔到爆。
半小时产物,希望不会很辣眼睛……
只是单纯觉得要是小周会认识伞哥的话会很有趣吧?然后我的小周话真多……不存在的。




周泽楷发现自己最近总是在做同一个梦。

梦里有一个橙发的少年盯着他看,还念叨着什么“未来的枪王啊”之类的话。

虽然看不清那人的脸,但是他的声音很好听,枪王大大觉得他一定也长得很好看。

虽然很奇怪为什么会一直做同样的梦,但是既然不影响训练和生活,周泽楷也没多想。

/

第八天了,每天都在做同一个梦,本来不信鬼神之说的周泽楷不免有些动摇。

自己这是沾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?可是那个人也不像是恶鬼什么的啊?

说起来好像还有几分眼熟。梦里那人的发色、声音、语气,周泽楷都觉得无比熟悉。

到底是像谁呢?

联盟里头发类似这种颜色的有……

枪王大大在训练室里沉思,无意中瞥到一旁的孙翔,一惊,又很快否决掉了。

不是的……虽然颜色比较接近了,但是那个人的头发颜色看起来比孙翔要更深一些,也更柔软一些,发型也不是这种社会小青年的发型。最重要的是,他不觉得孙翔会这么柔声柔气的说话。

那还有谁?黄少天?

呸!周泽楷觉得自己疯了,怎么想都不可能是黄少天啊,那个家伙会只说一句话??

那还有谁?向来冷静的轮回队长感到十分急躁。

可是为什么要着急知道他是谁呢?明明只是梦而已啊。

我一定是中邪了。周泽楷想。

/

果然还是这个梦。

周泽楷又看见了那个让他觉得非常熟悉的梦中之人。他安静的听他嘀咕。

“哇长得蛮好看的荣耀打的好像也不错”

“是现在玩神枪手玩的最好的职业选手……”

“联盟成了什么鬼样子啊现在要靠脸来撑门面吗”

“这小子长得挺高的嘛”

周泽楷听了想说话。

然后他真的开口了。

“你是谁?”

橙头发的少年愣了一下:“诶你终于说话了啊我还以为你打算一直不说话呢”

“……你是谁”

“这不重要啦。”

“你是谁?”周泽楷很固执。

橙发的少年叹了一口气:“哎呀真的是败给你了……这么说吧,你是枪王,我是神枪。”

“神……枪?”

“你没有听过我的名字很正常……所以我也没必要告诉你,反正你总会知道的啦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周泽楷惊醒。

转头望向窗口,从窗帘的缝隙看出去,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。

/

早餐时,江波涛发现周泽楷有些不正常,一直在发呆。

想了想还是打算问问,江波涛走了过去。

“小周,怎么了吗?”

“没……”周泽楷摇头。

“可是你似乎有心事啊?”

周泽楷沉默。他怀疑江波涛有读心术。

“跟我说说吧?说不定我能帮到你呢?”江波涛很温和的笑笑。

“……”

/

“联盟里橙色头发的?就是比黄色稍微深一点又比橙色稍微浅一点那种对吗?”江波涛听了队长的求助,皱了皱眉。

周泽楷点点头,满怀期待的看着他。

“很简单,”江波涛笑,“苏沐橙。”

“!??????”

/

枪王大大打开QQ,犹豫着要不要问问苏沐橙,一不小心手滑敲了个空格过去。

“ ”

“哎哟,枪王居然会主动找人啊。怎么啦?”苏沐橙头像是亮着的,没过几秒便有了回复。

“你有兄弟吗”

令周泽楷奇怪的是,等了一分多钟还没有回答。

“?”敲了个问号过去,终于有回应了。

“有。”

周泽楷眼睛一亮。那么说梦里那个橙头发的应该是苏沐橙的弟弟?看起来十七八岁的样子。但是自己为什么会梦到苏沐橙的弟弟呢……

周泽楷还在思索着,这边苏沐橙又发了条消息:“我哥。他荣耀打的很好,可是他死了。”

“……抱歉”周泽楷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,不知道该不该安慰苏沐橙。

“没事。那个时候他也挺有名的……大家都叫他神枪。要不是车祸……估计现在你和叶修就抢不到荣耀第一人的名号了。你倒是该开心呢。”

周泽楷犹豫了,他打了句“不是的”还没发,苏沐橙又来了消息。

“还有事吗?没有的话我就去训练了啊”

“嗯”

周泽楷看着好友列表里苏沐橙的QQ头像暗下去,不知道是下线还是隐身了。

/

“你是苏沐橙的哥哥吧。”

等到再一次看见梦里那个橙色头发的少年时,周泽楷这么问他。

他倒是不惊讶:“问沐橙啦?不奇怪为什么我看起来比她小?”

“她说你是出车祸……”周泽楷咬着嘴唇解释,“那应该是很早之前的事了。从那以后你就一直这个样子了吧。”

“你还蛮聪明的。还有呢?”他大方承认。

“我在想,我们是不是认识……”周泽楷想了想,很小心的问到:“你叫什么?”

“苏沐秋啊,她没跟你说啊。”

果然。

“秋木苏……是你对吧。”

那是十年前荣耀第一神枪手……周泽楷看过那段久远的录像。尽管早已模糊不清,但是周泽楷很明白,自己和那个人还差的远呢。

自己只是追上了他。而没能再往前一步。

如果是他的话一定可以做得更好吧?

/

“没想到小后辈听说过我啊?看来我还是很有名气的嘛。”苏沐秋的脸渐渐清晰了起来,可以看到那是一张极清秀,也极像苏沐橙的脸。

“前辈……你记得我吗?”

当年那个冒冒失失说要挑战你的家伙……你怕是忘了啊。

“傻,当然记得啊,不然我来看你干什么。”苏沐秋鄙视的瞪他一眼。

“……啊?”周泽楷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苏沐秋盯着他看了一会,突然说:“你没事吧?要相信自己啊。”

“?”

“叶修跟我说……”苏沐秋叹了口气,“他跟我说你似乎对于超过我这件事情没有信心。是因为当年你挑战我然后被血虐的事吗?抱歉。”

“不是的……是因为……”

“小周。”这是苏沐秋第一次这么叫他,周泽楷楞楞地点点头。

“人要朝前看。”此时的苏沐秋格外的严肃,“人死不能复生,而我已经死了,那些风光都是过去了。”

“而你不同,你还年轻,这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时代,你完全有能力创建一个新的王朝。你的王朝。”

而说到最后,他的神情忽然有些无奈:“毕竟很多人知道的是你,而不是我啊。”

“前辈……我会努力的。”周泽楷是个不会安慰人的性子,憋了半天就憋出来这么一句话。

苏沐秋笑了,“我很期待你打败叶修的那一天……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看到呢?”

“会的,一定。”周泽楷点头,还想说些什么。

“那么……话说完了我也走了哦。”苏沐秋走近,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这么快……?”周泽楷猛然一惊,虽然这一次下定决心问他的时候就猜到了,但是还是有些猝不及防,更多的是不舍。

“是啊。我一个死人,也不能总是打扰你们的生活吧?”苏沐秋眨眨眼,“小周要记住我说的话哦?不能放弃。来,拉钩,一言为定!”

周泽楷把手伸了过去,看着前辈脸上的笑容,想,绝对不会放弃的,这辈子都不会了。

/

又是惊醒。

周泽楷从床上爬起来,叠好被子,穿衣洗漱,开始了一天的训练。

FIN.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