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桐杏也

你好呀。

【狄芳】假酒害人


*不知所云,有bug懒得改
*有私设,ooc注意
*神助攻李白出没


他是这长安城中的治安官,我是他的密探。百姓们有事报官时总会到府上来,恭敬称他一声“狄大人”,向他告发所受的冤屈。
人们说,正直的治安官身边有一个忠心耿耿的密探,他保护着狄大人,完成狄大人布置的任务。
天知道我为什么要追随他?那个腹黑狡猾而自大的家伙!
虽然时常这么气呼呼的想着,但其实在心里早就认可了吧?
府里明明有这么多可以使唤的人手,但却坚持微服私访,亲自听那些人讲述他们遭到的不公平的待遇,亲自查案,常常要查到深夜……
这个人为长安城所做的事,我全都一清二楚。
正因如此,才会敬佩他,心甘情愿的听命于他。
他对我很恶劣?并没有。
府里包吃包住,工资扣光了一样可以过活。更何况,他会扣我工资,是因为我的任务完成的还不够出色。
更完美一点,还不够,还达不到他所期望的程度。
我希望能有一天令他为我骄傲。



有一双大耳朵的好处,便是可以耳听六路,八卦秘密都会不请自来。可有时,我也憎恶起这双大耳朵来。
和狄大人出府巡查时,街上少女们的窃语,我都能听的一清二楚——
“狄大人好有风度啊!”
“不知怎样的女子,才能配得上狄大人……”
“我今天精心打扮了一番,不知狄大人可会多看我一眼?”
这个人太受欢迎了。
甚至坊间还有传言,说他与那女帝有过一段情缘。
太优秀的人总会被觊觎的。每次听见这些与他有关的风言风语,我就无法冷静。
他是我发誓要以一生去追随的人。那样一个耀眼张狂的人,自然配的上最好的女子,这些凡尘之人怎配与他并肩?



狄大人喝醉了。我还是第一次见他醉过。
今日他说有故友来访,工作全部推给了我和侍卫们做,与那青莲剑仙出府喝了几个时辰的酒。
那青莲剑仙将他送回府上就告辞了。我手忙脚乱地把狄大人扶到床上,替他更衣盖被。当我煮了醒酒汤端到狄大人床前时,无意中听见了他的梦呓。
“李青莲……呵……”
我如遭当头一棒,愣在原地。为什么……狄大人会在梦里喊剑仙的名字?
越是思考越是慌乱……夺门而出。



酒真是种奇怪的东西,明明那么难喝,却会让人上瘾。
喝下去了,是不是就可以忘记一切,逃避现实呢?
夜上三更,我恍惚着走进了一家酒馆里。要了壶烈酒,抓起狠狠灌下一口,随即被呛得满眼泪光。
“咳、咳,好辣——”
“小家伙儿,第一次喝酒就喝这么烈的酒,勇气可嘉啊。半夜偷偷溜出来喝酒,不怕狄仁杰生气?”
“……是你?”
烈酒将我的头脑熏得有些不清醒。我歪着头眯起了眼睛,勉强辨认出,眼前这人,不正是那青莲剑仙,李白?
“可不正是李某么。别喝那酒了,太烈,你喝不来。突然溜出来喝酒,小家伙儿有心事啊?”他调笑到,在我对面的位置坐下了,接过我手里的酒壶,换了一壶给我。
我冷不防被他这么一问,怔怔抬头到:“很明显么……”
“当然,你这小家伙儿什么情绪都写在脸上呢。怎么,因为你家狄大人?”
我有些茫然,不知如何回答他,只好低头喝酒。李青莲给我的这壶是果酒,与刚才的酒相比,尽管仍有些辛辣,但夹杂其中的果香让我能够接受这种味道。其实……还挺好喝的。
“呦,小家伙儿不说话?还真是因为他?”
“不是……唔……我……大概是吧。”
我觉得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傻很可笑,而事实上他也的确笑出了声。
“噗嗤……小家伙儿,你喜欢他?”



什么?
我整个人都懵了,什么叫我喜欢他?
什么叫李元芳喜欢狄仁杰?
匪夷所思……但是好像又理所当然。
“我不知道……不可能……”
他又笑了:“呵,真是嘴硬的小家伙儿——真是可爱,怪不得那狄仁杰这么珍重你。慢慢揣摩吧……看,你家狄大人找你来了。”
李青莲话音刚落,一枚金色的令牌就从我背后飞来,擦过我的脸颊,硬生生刺入桌面,十分扎眼。
慌张回头看,狄大人不知何时现在酒馆门外,一脸阴沉,大步走了进来。
“李青莲,我说过,离他远点,你会教坏他的。”
我都忘了……狄大人几乎是千杯不醉的酒量……刚才那么疲倦估计只是劳累加强,酒精麻痹神经而已,并不是醉了。
狄大人的眼神让我有些毛骨悚然,我干咳了一声,开口:“狄大人……”
“闭嘴,回去再收拾你!”
狄大人动怒了……我只好乖乖缩在椅子上,小口喝着李青莲给我的果酒。
“你要是想找人喝酒,再找我便是,何必招惹我的密探?”
狄大人好凶……
“喂喂——能不能讲点道理?!又不是我主动去招惹他,是——唉,算了算了。赶紧的,带他回去吧……咦……”
我脑中一片混沌,睡倒在角落里。



等到迷迷糊糊再醒来,已是黎明时分。睁眼一看四周,陌生而又熟悉的房间——这不是狄大人的房间么?!
转头便看见了一旁伏案工作的狄大人,桌角还放着我的飞镖。
“……狄大人?您不会一夜没睡吧?要不要休息会儿?”虽然我很好奇我为什么会睡在狄大人的房间里,但还是要先关心一下狄大人的。
“无妨。”狄大人头都没抬一下,冷声问道:“昨天是怎么回事?”
昨天?我犹豫了一下。
狄大人并不喜欢李青莲吧?昨天……他眼里分明没有那种感情……
那他为什么……
算了,与其纠结,不如直接坦白,问个清楚。婆婆妈妈可不是我的性格,何况已经纠结了这么久了,再纠结,真的要烦死了。
“狄大人……我心悦您。”
他愣住了,脸上的表情辨不出喜怒:“这算是什么理由?”
“昨天……您被李青莲送回来的时候……您说了梦话,我听见您喊着李青莲的名字……我以为……”我支支吾吾,欲言又止,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了“以为……您和他……”
“你多想了。”他打断了我,看上去有些无奈。
“可是就算您和李青莲只是朋友……就算您和女帝陛下之间只是君臣关系……就算、就算您一心工作无暇兼顾儿女私情……但是您总有一天,也会娶一个女子成家,毕竟您不可能一直一个人呀……总归是要娶妻生子的……”
“所以你大半夜不睡觉溜出去喝酒是因为吃了李青莲的醋?那你还和他一起喝酒?情敌啊你知不知道——”
“诶?我……”
“李元芳啊李元芳,说你傻你还真傻——我,之所以会喊李青莲的名字,是因为我最近正在处理他的事情,思考的时候无意中念的,那不是梦话。”狄大人恨铁不成钢的叹息着。
“什么……?”我的大脑有些运转不过来了。
“你以为为什么我扣光了你的工资,还允许你住在府上?你以为为什么你每次出任务前,我都会叮嘱你一定小心?你以为为什么出府巡查时,我会给你买糖葫芦?你就这么迟钝吗?连我这么明显的喜欢都感觉不到?”
“狄大人?!”这一切来的太突然,我有些不敢相信。
“嗯?”
“那……你以后可以不扣我工资了吗!”
“……不能!”
“诶为什么!狄大人明明说喜欢我的啊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